病变

生命需要一些,可引发燎原之势的思想。

【东卍乙女】是,来救你们了②

妹很硬核,拽姐天花板。

战力极高,喜手动“育人”。

避雷区:

all向玛丽苏

微百合预警

人物ooc

中二场面较多。



简介:


【看到隔壁东卍那个嘴遁青年了没有?我俩同行,都是走救赎路线的。】



学生时代的鬼隼和咲日常充斥着混乱与纷争,

经年累月的施暴行径让她恶名远扬……


但阴差阳错之下,未来的可靠成年版鬼隼小姐居然穿越回了过去……背负起拯救他人的大任。

 










虽然和咲率先打了招呼,

但那个她信口胡诌的认定的对手似乎有些茫然。

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朝着这边晃了晃手。


“是mikey啦………呐呐坚仔…铜锣烧吃光了。”



‘mikey?……’

『……重要人物资料……东京卍会总长――佐野万次郎,统称mikey……年龄15……』


‘居然真叫mikey?!……就说怎么有人取了个猴子的英文名……’


和咲嘴角抽搐,听着脑内机械女音愈发详细的介绍,视线锁定笑眯眯的小个子。


『……喜欢吃甜食…插小旗子的儿童套餐……』

‘不……其实这么详细也大可不必……’




“总长――您辛苦了――!!”


看台上嘈杂的议论已经停止,不小的空地里传来了整齐又洪亮的问好声。

而传说中的mikey则旁若无人的双手插兜往和咲这边走来。


在他之后的大个子注意到了和咲的视线,

表情凝重而警惕,

她发现,mikey路过她时,大个子似乎动了动嘴想要说些什么,但当mikey越过她直奔傻站在原地的花垣武道,他又得救了般松了口气。




和咲晃了晃脑袋,奇怪的机械女音自解说完东卍mikey的详细信息以后就不再出声,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她的幻觉。

不过她暂时不急着解决这个问题,既来之则安之,毕竟连重生这么灵异玄幻的事情都经历过了,别的什么都无所谓了。


捡起地上的赤鸦特攻服抖了抖,

她把衣服叠在一起夹在腋下转身往看台那边走,


虽然来的时候她费了老大劲掀了好几个人才挤进场地里,但走的时候没想到又享受了一把在学校常常上演的“红毯”待遇。



“……是鬼隼…”

“喂不想活了吗?……快低头别看她……”


压低的窃窃私语传入和咲耳朵里。

总之就是很怕她很排挤她的样子。


她走到了看台之外,下意识扭头去看那位传说中的mikey,没想到对方正异常亲密的按着那个叫做花垣武道的中学生的后脑勺,好像下一秒就要亲上去了一样。


“…………”







虽然多了点意外的小插曲,

还有她没研究明白的“系统”,但看到废弃教室里汇聚在一起低头奋笔疾书的问题儿童们,她感到异常欣慰。



“说起来……最近有很多人退出赤鸦了呢……”

同样留在这里帮忙补习的阿卞斟酌着语气。


他是最早完成约定的,上次周测得了年级第二,还特意拍了成绩榜的照片发过来,把通宵几夜没睡仍旧倒数的麻律矢气到近乎昏厥。



“嗯,心不在这,留也留不住。”

和咲翻着各类魔幻漫画,借里面相似内容推测着所谓系统到底是何物。



“您说的对……”

他乖顺的垂着眼睫,慢悠悠的扫视了一圈被习题折磨到抓耳挠腮的不良们。


“……听说…您之前遇到了东卍的mikey?”


“嗯……是这样来着……”



‘签订契约……’

和咲皱眉看着漫画主人公浑身散发异样光彩飞进五芒星阵里。

‘她好像不是这个情况……’


“……真是让人感到意外…您那时居然没有出手……面对东卍的总长……”


少年始终保持着站立姿势,恰好挡住窗外的光线,于是被和咲一把拉坐到身边。


“……没必要动手吧…又不熟……”


“是吗……您变了很多呢……”

少年澄澈的瞳孔映出了身边人的侧颜,不由抿紧嘴唇。

“您变得温和起来了呢……”











和咲有关过去的回忆并不多,被时间冲淡后只能零零散散记起爱吃的拉面店,涩谷某步行街绑了彩带和风铃的樱树,午后山上神社阴凉的避暑圣地。


以及揍人……

上学路上,放学路上……

拳头砸上肉体,扭断关节的咔吧声……

这其实本该被她遗忘的……

但这副身体是属于过去的鬼隼和咲的,偶尔冒出来一些成年人不认可的想法或下意识的暴力举措都让她有难以自控的烦躁感。



“……”

和咲看着满地‘躺尸’,苦恼的揉着眉心。



‘……反应过来时人已经全躺下了啊……’


她望着满手的血迹有些无所适从,听到地上蜷缩着身体裹着她外套的女孩啜泣着道谢,这才凑过去,摆出大人架子来。


“……把脸转过来一下…喔……是肿了呢…要去医院吗?我送你……”



和咲对这可怜的,险些遭受侵犯的小姑娘感到心情复杂。


因为被过去的身体影响的一瞬间,她只是单纯觉得这帮人挡路,险些连小姑娘都一块揍了,待稳住自己后,理智回笼,道德上的心虚也随之占领高地。


她也是女性,虽然明知道自己不可能遭遇这种事情,但她也不由得感到庆幸,为那女孩而后怕。


如果她来晚了,怕是这姑娘一辈子都毁了。




“虽然你一副很惨的样子……但也没用过头了吧?”

轻松横抱起掩面而泣的小姑娘,和咲瞥了眼颓丧的跪在地上的赤裸少年。


“你是这孩子男朋友的话……不是死也应该保护她吗?……”


这话似有千斤之重,

少年伏首,额头紧紧贴着脏兮兮的地面,伤痕累累的赤裸身躯不断颤抖。



“……好啦…你也不要哭了……”

和咲转头,耐心哄着女孩哭花了的小脸。

“脏东西进眼睛里面就不好了……我口袋里有纸巾……”


“抱歉!!!……”

身后少年嘶哑着声音吼道。

“……十分…抱歉……”


和咲脚步顿了顿,并不回头,将下巴搁放在女孩头顶,同时压住她想要看看小男友的一颗心。

“不要轻信男人的话……道歉归道歉,没用也是真没用……下次谈恋爱至少找个能保护自己的吧…………你别这么看着我啊…算了……我也发发好心帮那位小同学叫个救护车总行了吧?”








小姑娘小小一只,但没想到忍耐力极强,本来以为只是被打了耳光,但没想到去了医院检查一番后,不仅手腕骨折小臂脱臼,连牙齿也掉了一颗……



“………真坚强啊…半点没喊痛呢……”


坐在床上任医生处理伤势的女孩吸着鼻子,没受伤的右手紧紧攥着她的衣角,在她要起身上厕所时惊恐又无助的望过来,像是脱离安全巢穴的幼兽。



“……姐姐…你陪我等等爸爸妈妈好吗?……我…我有点害怕……”

她皱巴着一张小脸。

“……之前跟家里人吵架了……所以才叫阿佑陪我一起出来散步的……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总之……肯定要挨骂的……”


女孩搓着和咲衣角,不断抬手抹眼泪,被医生训斥后才十分不情愿的把略有擦伤的左手交出去上碘伏。


“……那,他们要是骂你我帮你说回去?…”


和咲看着旁边那张脏兮兮的小脸蛋儿,隐隐有了带孩子的头大感。


“嗯!”

女孩明显被打动,眼神亮晶晶的把脑袋贴在她肩膀上蹭来蹭去。


“太过分了他们!……明明只是一点小错……就唠叨个不停……我连午饭都没吃……”


“……要配合医生治疗啊小妹妹!……别藏着脑袋啦,叔叔要给你擦点酒精。”


“…………”










“不愧是总长啊……听爱美爱主的人说您随随便便就揍了他们的人……要向赤鸦讨说法呢?……我们要应战吗?……真是让人期待不已……”

一连恶补了几天数学的麻律矢憔悴的不成样子,灰头土脸的像是刚从地里被刨出来。

连声音都显得有气无力。


“……哈哈…底下成员是这么说的……但长内这杂碎作为总长吱都不敢吱一声……”


他趴在桌子上,笑容狰狞。


“你数学这十三分到底是怎么考的?”

阿卞适时打断他。


“吵死了你这混球!老子可是不良!……买菜的时候也用不着解方程式……”

“我仔细一看,东卍的队服真是帅气逼人……”

和咲头也不抬。


“……呃啊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但您好歹让我歇会啊……”

“嗯,你加油。”


“……那……那个……”

门被从外推开,穿着赤鸦特攻服的低年级学生猛一鞠躬。

“……东卍找上门来了!!”


和咲看了他一眼,神色笃定。


“……阿卞,这一看就是逃课了,记他一笔。”

“……是。”


“东卍?!……”

本来趴在桌子上装死的麻律矢拍案而起。


“……您…那个……千万别去啊总长……我……或者……喂阿卞!别愣着……这种小事怎么能劳驾总长呢?!”

他拼命朝一旁木头一样的同伴使眼色,看和咲的眼神患得患失。


“……你好好写题,我去去就回。”


“…我们说好了啊……”

衣摆被拽住。

“……您可别被东卍那帮谎话连篇的混蛋给骗走了……”


鬼隼和咲:…………

“……我是三岁小孩嘛?”









与传说中的mikey又一次会面,但两个当事人都十分没有自觉,

反而是跟着来的东卍副长龙宫寺坚照旧神色警惕如临大敌。


“……看吧坚仔,和桑是个好人来着……”

佐野万次郎埋头吃芭菲,每吃一口,就露出一个满足的的表情来。

“不仅轻易接受道谢,还请我吃芭菲……”


“……别随便叫人家名字!……啊……鬼隼桑……真是……呃……给你添麻烦了……”


龙宫寺坚满脸愧色,


“芭菲的钱下次一定……”


“不用了,一份芭菲而已……”

和咲摆摆手。


说来也好笑,被这俩人约到了冷饮店……

没想到这俩人都没带钱包,还是她救了场。



四周静悄悄的,

只剩佐野万次郎吃芭菲弄出来的声响,和咲刚想伸手抽纸巾,对面的龙宫寺坚手背便立即绷起青筋。


“………我不太理解,你为什么总是很警惕我的样子?”



对方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被他家总长抢了先。


“……坚仔被你揍过欸和桑……说起来场地也是……上次你还想跟我动手来着……”

他晃了晃勺子。


“嘛……虽然你肯定打不过我就是了……但我不跟女人动手唉……要不然我也想跟和桑打一架……”


“……等等,揍谁?……我为什么要揍他?”

和咲脑仁有点痛。


“因为……”


对面的龙宫寺君深呼吸。


“国中以前的事了……你那时候说我挡了你的路……”

“…………”


“……我……呃……我向你道歉……”


“?!”

龙宫寺君不可置信的喃喃。


“……居然…道歉了?……”

他一脸见了鬼的样子。


“…………”








东卍总长亲临道谢事件告一段落,几天后和咲在大街上闲逛时再次碰到了花垣武道。

两人一会面,沉寂已久的系统又嗡嗡不停的上线了,再度大肆往她脑袋里面输出了一翻记不住的资料来。


『叮――技能①已上线,是否点击领取?』

『是&否』


面前突然多出一张莹蓝色面板,

上面仅有两个按钮,和咲在对面花垣武道惊悚的表情中抬手点了一下是,接着就看对方一下跌坐在地。


‘……怎么?所谓技能是隔空打牛?’

和咲表情不变,看过去的眼神与路过行人无二,只觉得莫名其妙。


『技能①已启用,宿主可随时开启查看主要人物生命值和精神状态。』


和咲试着动用技能去查看一下表情越发恐的花垣武道,对方头顶漂浮着一条绿色的能量格加蓝色能量格。

旁边标着健康两个大字。


‘喔……居然真的能查看啊……现在打他一拳会不会掉HP?’


和咲控制住跃跃欲试的自己。



“……那…那个…请问…呃……刚刚的那个板子……”


“嗯?……你看得见啊?”


和咲眼睫下垂,遮挡住了瞳眸中的锐色。


“……呃…很难看不见吧毕竟那么大一块……”


“这样啊……你喜欢山还是海?…或者有其他什么遗言?”

“唉?……海……什!?遗言!?……”


“那是想当然的吧?毕竟你都看到了……如果乱说出去我会被别人误会成怪人的。”


“……等…!我……抱……抱歉……我说错话了!……我刚刚什么也没看到……!”


“……现在想不承认已经晚了…放心吧……我会处理的很干净的。”


稍微逼近几步,对方便立刻连滚带爬的跑掉了。


‘跑的好快……’

和咲还维持着伸出手的姿势。

只能看到那跌跌撞撞的背影之上顶着的代表精神状态的蓝色能量格雪花一样嗽嗽掉落san值。












花垣武道直到行走在热闹非凡的祭典中也仍旧心有余悸,脑中不断浮现那张寒霜似的面庞和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的阴鸷眼神。


‘可恶……!那表情和语气超级认真的!差一点就要被杀掉了!……而且…到底是什么啊……!那么大一张会发光的面板……’



身边穿着可爱浴衣的橘日向敏锐的注意到了男友的不对劲,担忧的询问其是否还在为没有打中特等奖而不开心。


“……没…没那回事啦……虽然的确是很生气就是了!……那上面绝对是动了什么手脚!”


他怔愣一下,随后马上张牙舞爪的挥起拳头来。


橘日向偷偷瞥了一眼因郁闷而表情鲜活起来的男友,别过脑袋笑的眉眼弯弯。


“啪嗒――”


“啊……下雨了。”


冰凉的雨珠砸进了衣领里,她不适的抖了抖,随着雨点加剧与身边人一起撑起手掌在头顶去别处躲雨 。







另一边,摩托车的引擎声在大雨滂沱的幽静道路中响起。


“draken!!”


撑着伞两人并排走的艾玛和龙宫寺坚双双回头。


便见到表情阴沉的同伴――绑着挽袖带穿着东卍特攻服的林良平。



“你干嘛一副严肃的模样?阿呸。”

艾玛撑着伞刚想靠近,就被合上伞的龙宫寺坚拦在身后。


“你拿着这个去对面。”

他余光瞥一眼堪堪到他胸口的娇小女孩,表情不变的向前一步,将她身影整个遮挡住。



“喂阿呸,你还是不肯释怀吗?”

“…………”


“如果看不惯我的话就来单挑好了。”

他歪着脑袋松了松筋骨,走向沉默着的林良平。



“…draken小心!!”


身后的艾玛忽的惊慌大喊道。


“嘭!――”





“嘭”


饮料从手中脱落,砸到地面上滚了又滚,裹满了污泥。

和咲低头看了半响,完全丧失了捡起来的欲望。


“…啊……”

‘雨越来越大了呢……’


她掂起浸满雨水湿漉漉又沉重的裙摆拧了拧,打着哈欠开始往回走 。


“……那个,稍等一下。”

“嗯?”


下意识扭头,就见一张凶巴巴的脸怼到跟前,头顶蓬松到爆炸的蓝色卷发。


“你掉了东西……”

少年脸上爆着青筋,咬牙切齿的瞪着眼。


“嗯,然后呢?”

和咲放下裙摆,揉了揉手腕迎上这位疑似找茬的满脸凶恶的少年,以身高优势俯视他。


“……你掉了东西…我帮你捡起来了……”

少年表情不变,但相当不自在的退后了一步,递过那脏兮兮的饮料罐。


“……啊…是有点脏来着……”

他说着瞥了一眼和咲紧握着的拳头,有些笨拙的在身上摸索着,竟然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来一并递上。

“……可以用这个来擦一擦。”


和咲:“…………”

‘好吧……她承认……她真是狭隘到有点过分了……差那么一点拳头就要锤上人家了……’



“……谢谢,真是帮大忙了……”

因为心虚,反而掩饰般扬起笑脸,但少年却十分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耳根隐隐发红,语气干巴巴的。

“不用……不用说谢谢的……”


“喂――!angel!――你跑到哪里去了?!……我们还要赶去干架呢!”


听到远处的呼唤声,少年浑身一颤,僵硬的点了点头,把纸巾和饮料塞进和咲手里转身跑掉。


‘……干架?…’

和咲甩了甩饮料罐上的水珠。

看着少年边跑边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黑色东卍特攻服又原路返回。


“……这个…虽然有些湿了……但拿来挡雨还是可以的!”

“……噢…嗯……谢谢?”


“喂喂――我可全看见了!……angel是在和女生搭话吗?~”

声音由远到近。


“……吵死了smily!!”

河田飒也加快速度跑到不怀好意的坏笑着的孪生兄弟身边将其拉走。


“……我还没看到脸长什么样子呢你小子!……欸,好看吗?”

哥哥河田内保也笑眯眯的凑过去调侃,被红着脸的河田飒也一把推开。


“……别问这种无关紧要的话!”

“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追上去看喽?”

“……smily!!……”

“跟我说说又有什么关系?……到底漂不漂亮?”


“…………”

河田飒也咬紧下唇,一副羞愤欲死的样子点点头。


“……哈哈…这样啊……不过对方看起来比angel还要高呢~”

坏心眼的兄长展开了新的一波调侃。

但弟弟没有立刻炸毛,而是神情低落的垂下眼。

脑海中浮起那张过分苍白的在路灯下显得格外通透温润的面庞,和那浓郁秀丽的眉眼笑起来时微微弯起的好看弧度。

他不由得看了看色彩浓重的夜幕,蹙起眉头扭过脸瞥了一眼幽静的小道,回想起对方纤细羸弱的身影,本就凶神恶煞的表情越发暴躁。



“怎么……担心人家啊?”

河田内保也笑眯眯的按住弟弟手感绝佳的脑袋。

“去呗,送送人家……再顺便要个联系方式。”

“…但是smily……”


“爱美爱主那帮杂碎我一个人就能解决……快点追上去啊臭小子,要到联系方式了再赶来帮忙啊。”











“……那个啊……您……我…我的PT18是刚提的新车……您骑的时候小心点可以吗?……”

鼻青脸肿的跪在地上的青年弱弱举手道。


“……嗯,明白了。”



几分钟前还在苦于雨路难走的鬼隼和咲没想到下一个拐弯就撞见了个拦路抢劫的暴走族。


‘太好了……借用交通工具能更快的赶回家了……’

和咲从青年掌心里拽出钥匙来,一把跨上颜色骚包装饰的花里胡哨的机车。


“谢谢你,你这个人很有乐于奉献的精神。”


她转动钥匙,回头冲神色哀怨的青年竖了个大拇指。











作者有话说:


无责任小剧场:


河田飒也:那女孩看起来好柔弱的样子,天黑了还下那么大雨,一个人走在路上会不会遇到危险?

鬼隼和咲:(心无旁骛的骑车往家赶。)


河田飒也:“……”(独自兜兜转转,逐渐迷失方向。)



哈哈……我对棉花糖下手了!他脑袋真的好软好想摸。



评论(69)

热度(83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